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教育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桑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



4月18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桑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受邀的部分党外骨干教师参加。

                                       

图一:参观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合影

老师们赴桑植刘家坪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赴桑植洪家关参观了贺龙纪念馆、瞻仰了贺龙故居。在长征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感恩的心情,聆听了红二、六军团在湘西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并为之开展革命斗争的故事,学习了红二、六军团为了策应中央红军长征而发动湘西攻势所做出的历史贡献,重温了红二方面军最后从刘家坪出发进行长征实现战略大转移、北上抗日的雄壮场景,聆听了“三大独臂将军”贺炳炎、彭绍辉、余秋里和李贞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贺龙纪念馆和瞻仰贺龙故居,学习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贺龙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历程和传奇故事,学习了他为了社会主义建设,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品格。

图二:聆听讲解员讲授第二方面军的长征事迹

通过现场学习,革命前辈在血与火的年代里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英勇战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使老师们深受教育,更加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老师们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这将永远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奋斗,努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中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