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爱心基金会简介


       为响应党中央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为帮助我院的贫困大学生克服生活困难、解除自卑等心理问题,以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我院设立了爱心基金会。
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爱心基金会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由我院在校贫困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对广大师生、社会各界人士自愿捐赠以及爱心基金会所有爱心会员收集废品所得的全部财产依法进行管理和使用的非盈利行组织。其前身是我院03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于2004年3月18日创建的爱心基金社。爱心基金会接受全体会员和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监督。
爱心基金会以“奉献爱心,倡导文明”为宗旨,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活动方针,通过开展各种爱心募捐活动以及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社会公益活动,号召贫困大学生团结起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资助贫困山区的中小学生;大力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锻炼大学生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培养互帮互助的高尚道德情操,动员更多的吉大学子参与进来,为爱心基金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爱心基金会向全院下发倡议书,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爱心活动。在每个班级设立爱心委员,参加每一次募捐款去向的表决,做到会内工作的透明化。同时各班爱心委员组织各班同学进行大型爱心募捐活动,时刻做到,第一时间服务同学。
前身爱心基金社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校、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也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基金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不懈的资助吉首市一中的一位同学,并帮助其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此事件在2006年5月19日的《湖南日报》报道,并被新浪网等媒体转载。
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延续爱的力量,成立爱心基金会,希望爱心基金会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逐渐成长,并不断壮大。




上一条:电子技术学会管理制度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团组建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