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团组建规划


 

 
一、艺术团成立的必要性
        艺术团是以“丰富大学生活,弘扬校园文化”为宗旨,是学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活跃学生课余生活和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可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审美格调,发展学生的艺术特长,同时为学院的文艺活动储备力量。
二、宗旨与任务
(一)艺术团宗旨:
    丰富大学生活,弘扬校园文化,繁荣学校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素质,通过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二)艺术团任务:
1.积极参与策划学院的重大文艺演出和其他文艺活动。
2.训练、提高艺术团成员的表演水平。
3.完成学院交给的临时演出任务。
(三)机构设置:
1.物理信息学院艺术团由团总支书记邓志刚老师指导,附属于学生会文艺部,由文艺部直接管辖。除了平时排练,储备节目之外,还需协助文艺部的其他活动。2.艺术团会有定时的排练制度。
3.艺术团的宣传,外联工作由学生会负责。
4.艺术团小组构建
    团长副团长各一名,艺术团共分为:声乐组,器乐组,舞蹈组,表演组,主持人组,礼仪组六小组。
(四)各级分组制度
1.艺术团团长(一名)
    负责主持艺术团的全盘工作,参与学院有关对内、对外活动的协助,管理和调配艺术团的内部成员,以及大型活动的组织安排。每次活动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
2.副团长(一名)
    配合团长的工作,协调各组工作。定期召开分组会议,听取各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小组工作进行指导,全权监测,负责换届选举有关事宜。
3.艺术团组长(五名)
(1) 各组建立干部管理制度,下设组长。
(2) 排练必须按时参加,并认真排练。每次排练由组长负责并考勤。
<1>声乐组
由具有乐理知识和演唱水平,主要参加学院各种大中型晚会。
<2>舞蹈组
由具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同学组成,担负着艺术团舞蹈表演的任务。
<3> 表演组
由具有一定舞台表演能力的同学组成。表演形式主要有话剧、相声、小品等。
<4>主持人组
   主持人组是艺术团下属的一支独具特色的队伍,在各种大型演出中,担负着重要责任。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培养同学们敢于展示自我的勇气,另一方面选拔出一批具有优秀主持才能的同学,为大型晚会及其他活动提供出色的主持人。
<5>器乐组
由具备一定的乐器知识和表演经验的同学组成。
<6>礼仪组
   由形象气质佳且具备相关经验的同学组成。
<7>剧务后勤
负责艺术团日常工作管理和各部门、各表演团体之间的协调工作;其次,负责排练、演出后勤工作、演出剧务、摄影拍照及灯光音响的调试工作。艺术团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协调艺术团场地的使用。登记艺术团的服装、物品登记使用。
三、 本学年工作计划
2011年艺术团工作重点将围绕 “元旦晚会”以及各种文艺专场展开,充分发挥我们的沟通、组织和督促作用,主要负责为既定的各项晚会选择、排练、输送高质量深层次的优秀文艺节目,从而锻炼和培养我们年轻的院艺术团,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为了能使艺术团的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充分调动艺术团成员积极性,提高文艺精品意识,打造精品节目,培养广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使活动的组织与协调更具有计划性,现将艺术团新学年的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1.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种文艺活动和比赛,激发和提高同学们的创造热情和创造能力,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
2. 加强学院艺术团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力度。根据每月的主题需要,确定相应的节目主题,认真进行组织与编排,从而达到在根本上保证节目演出质量,还要加强与各社团的联系与协作,为我院的文艺氛围营造一个和谐的大环境。
3. 配合各个部门搞好元旦晚会。艺术团将会用心筹划、潜心训练、严谨编排,提前为晚会的演出做充分的准备。
4.在制度方面,首先,注重队员思想动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其次,加强艺术团组织建设,完善团队机构建设,构建一个强有力的综合型学院艺术团体。认真做好大学生艺术团队员等级考核制度,建立完善档案,加强队员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树立维护团队良好形象。最后,加强各队日常培训和排练,做到统筹计划。开学确定好各队排练计划和排练场地时间的安排,通过日常训练巩固精品节目和保留节目,创编新节目内容和形式。
5.本学年具体工作计划:
(1)配合各部门组织参加元旦晚会。并在班级发挥艺术团团员的作用,调动班级的积极性。
(2)协助文艺部办好学院文艺赛事。
(3)代表学院积极参加学校“舞蹈大赛”“元旦晚会”“五四红歌”等文艺竞赛。
 
(具体事宜如:人员选拔、节目排练等事项仍需后期完善。)




上一条:爱心基金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