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分享交流会


     本网讯(学生记者包佳敏)2019年5月28日下午14:30分信息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2019年考研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副院长杨喜(主持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学工办主任高静波以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015级学长学姐代表。

    本次交流会由高静波老师主持,首先由杨喜老师发言,他提出报考考研院校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并将其设立为长期目标,每日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并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介绍了吉首大学信息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鼓励大家积极奋斗,为自己的将来打拼。接下来,15电气一班彭超上台与同学们交流,他以总分388分的高分考入长沙理工大学,他将自己复习英语的经验与大家分享——英语单词是贯穿始终的,一定要每天坚持背单词,还给同学们推荐了适合考研英语的书籍及APP。随后,15电气二班陈泽平上台,他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调剂之旅”,告诉同学们即使经历重重调剂,但一定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考研这一条路。紧接着,15网工班邹康上台,他当初选择了考学硕,并将学硕和专硕的差别进行了讲解,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论你初试考的如何,一定要为复试做好充足的准备。交流会继续进行,15通信班康棣文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初选择吉首大学的原因,给大家分析了考本校的利弊之处。最后,15计科班隆娟娟上台分享了自己考研的过程,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田书记对研究生的报考及复习日程安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适当的提醒,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及复习书籍,切忌盲目考研。此次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知,望同学们将来应对考研时能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同时,田书记介绍了学院为考研同学提供的支持和相应举措,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并送上了祝福

(责任审稿人:田清旺)




上一条:学院举行“关注国家事、弘扬爱国情”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