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开讲,辅导员教你如何融入大学新生活


         919日晚上7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总理楼模拟法庭开展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心理专干、17级辅导员杨川担任主讲人,旨在引导17级新生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讲座中,杨老师从尊重不同民族文化与信仰、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如何与人相处等多个角度展开。大学生活缤纷多彩,同学们都来自五湖四海,杨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尊重来自不同民族同学的信仰与生活习惯,大家携手共创和谐融洽的大学生活。在学习方面,杨老师讲到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大学生活中的空闲时间,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关于如何与人相处,杨老师说大家应该改变自己在家时的小少爷、小公主脾气,学会关注身边各位同学、朋友的情绪,并着重强调同学之间应该相互尊重、相互关心。

初入大学,新生们面对新生活,有的迷茫、有的充满期待,无论他们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只希望他们的大学生活都能够充实、快乐、精彩!






上一条:查课又出新玩法,你听说了吗?

下一条:大学新生活开始,萌新们会怎样写军训日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