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科技>>学科竞赛>>正文
软件开发与应用创新工作室各类大赛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作者: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Hunan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 HNCPC)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高校自愿申请承办的面向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的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加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我校A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5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8月。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包括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大数据挑战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等竞赛模块。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3月,国家比赛时间为每年4月。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分初赛和决赛。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5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8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11月。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暨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为我校B类赛事,校级比赛时间为每年5月,省级比赛时间为每年6月,国家级比赛时间为每年7月。

ACM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

ACM程序设计大赛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尊称。大赛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是世界范围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竞赛。比赛形式是:从各大洲区域预赛出线的参赛队伍,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世界级的决赛,由1个教练、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7到13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赛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该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为我校C类赛事,赛事由各大洲区域预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决赛安排在每年的3-5月举行,而区域预赛一般安排在上一年的9-12月举行。

参赛照片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各类大赛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