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会议


本网讯(学生记者 叶启致)2017年3月22日中午12点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会议。会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杨川主持,与会成员有我院15级辅导员郑迅、辅导员助理宋凯、我院团总支与各团支部主要干部。

会议中,为积极响应我校共青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的号召,我院团总支书记杨川特对我院各团支部做出如下要求:

各团总支发动、组织青年团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2009 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的回信、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同北京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与中国科技大学师生代表交流座谈时的讲话等关于高校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相关资料,青年团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

团支部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十九大、坚定跟党走” “纵览五年变化、增强四个自信、喜迎十九大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组织主题团课。并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在团总支书记杨川的组织下我院开展了第一个主题团课的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引导我院团课学习活动正确,有序进行。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

各团支部应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并及时进行自我反思,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各团员在互相监督中共同进步、做合格共青团员。




上一条: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一起嗨嗨嗨!

下一条: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湘西州博物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