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集中学习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网讯(通讯员 林方聪 贺刚健)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15上午学院在第十二教学楼C327与C315分别设置主会场与分会场,组织任课老师、各级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集中学习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图为 主会场教师学习现场

课上,主持人首先对礼堂和教学楼的疏散逃生要领与常见误区一一解读,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回答:逃生姿势究竟怎么选?火灾中要找湿毛巾捂口鼻吗?高层结绳逃生是否可行?为大家科普了火场烟气的特性及对人体的危害性,注意不要顺风疏散,应迅速逃到上风处躲避烟火的侵害等知识。其次,公开课以三个场景的火灾扑救演示为例,演示初期火灾处理方法,正确掌握灭火器、消火栓使用要领,高楼层逃生与高楼层逃生的不同处置等自救逃生方法。

 

(图为 分会场集中学习高层逃生现场图

 

 

(图为 分会场学习震时自救现场图

学院通过组织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公开课,旨在引导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疏散逃生技能,及时防范火灾危害,确保校园的消防安全。

 

 

(审稿责任人:肖志新)




上一条: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