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哈尔滨)中喜夺铜奖


(通讯员 唐莉)1012日~13日在哈尔滨市东北林业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完美落幕,我院学子雷亮 、彭昊、舒锦梅组成的“山海亦可平2.0”队从全国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夺铜奖。本次比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166所院校的240支队伍参加竞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队员需要在规定的5小时内尝试解决12道全英文题目,按解出题目数量以及所花费的时间长短进行排名。

本次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东北林业大学承办,定于20191012日~13日在哈尔滨市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把竞赛融入中国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办赛,高水平办赛,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自从2015年首届CCPC竞赛以来,赛事规模发展迅猛,竞赛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人才。

图为比赛现场

IMG_256

图为获奖奖牌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身心的投入比赛训练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次竞赛取得的好成绩是对我院师生所做的不懈努力的回报,而这些辛苦奋斗的老师和同学更是以他们的热情与坚持谱写我院的美好明天。

图为带队老师与参赛队伍合影




上一条:塞尔维亚Predrag Stanimirovic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19年(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