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17——2018学年关工委工作计划


根据校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学院2017——2018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关工委建设

   根据班主任调整情况,及时将2018级班主任补充作为关工委成员,同时年内组织二次全体关工委成员的学习,使全体成员明确职责,了解关工委工作内容,从而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参加校关工委的学习培训。

二、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根据校关工委学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开展以“立德修身诚信做人”主题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开展以增强才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主题演讲,在此基础上学院组织演讲比赛,并推荐选手参加校级比赛;继续组织赴保靖县吕洞山镇学区助学活动;下半年举办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继续协助做好学院党委两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工作。

、充分发挥离退休同志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1、邀请离退休同志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讲授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学院党组织发展中的作用

2、邀请离退休同志参与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3半年学院将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聘请离退休同志讲课。

4、邀请离退休同志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生活动

、认真做好新生保险的发动和宣传工作

采取多种措施,在新生中开展城镇医保、商业医保投保参保宣传工作,使每位新生认识到购买保险的重要性,了解保险的险种、投保的费用、理赔的数额及其基本程序等,为学生和购买保险提供参考和服务

、做好宣传工作

积极做好学院关工委宣传工作,开展的各类活动及时向校关工委的网站和《吉首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简讯》提供相关信息,并在校报、校电视台和学院网页进行报道。

、完成学校关工委布置的其他工作。

                                                        信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1012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下一条:2016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