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为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2月6日在60118开展集中学习,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滕交领学。

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滕交用一组数字讲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包括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是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本次会议,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政治保证、祖国统一、外交和国际战略、领导力量和依靠力量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使得中国大踏步的赶上了新时代。

图为滕交领学

接着滕交带着各位同志一起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从大会的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贯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湖南、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解读了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此外本次代表大会不仅总结了湖南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为今后的五年工作做出了相应总体要求。

集中学习之后,各位同志积极讨论并发言:

赵颖同志在会上讲述了她自己家乡在这么多年来的先进变化。单从快递方面就很能体现,从以前的网上购物收货方式繁琐不方便,到如今的随时随地能够见到快递站,这些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的进步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的领导。

图为赵颖同学分享心得

李旭胜同志也在会上指出自己家乡对于生态环境方面的建设也越来越重视,家乡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使得李旭胜同学的入党志愿越来越强烈,想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谢克拉同志分享心得

谢克拉同学在会上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新疆的巨大变化,提出如今的新疆也是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城市发展也越来越迅速,身为预备党员的她也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好,有需要她的地方她也会尽自己所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李旭胜同志分享心得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