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5日下午四点半,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科大楼C326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李旺芝主持。参加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我院副院长张仁民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滕交老师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首先会议第一项,全体同志起立,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

其次由党支部书记滕交同志进行书记述职报告:滕交同志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以来的支部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总结了支部党史的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将上级的文件要求按质按量的完成了,在为人民办实事方面,支部党员在各个方面都做了一系列的事实,为人民做出了表率。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也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最后滕交同志也指出了支部中的一系列问题并提出的解决方法,希望在下半年能够解决并将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然后各党员同志依次进行发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同时各位党员同志们重点讨论讲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及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作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最后由张仁民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我们支部半年来开展的工作,对支部工作表示了认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词进行全面总结学习,党史对我们思想提升是十分重要的,党的第一个一百年是由我们建设的,第二个一百年是由在当代有志青年来发展建设的,遇事要多思考,这样才能少走弯路。对大多数自我批评的同学提出了解决方法,他指出:“我们总会遇到困难,但是所有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没什么大不了,这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相信自己一定会跨出这个困难区”,并对大家的未来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这四次专题的学习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对自身存在的优点与不足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每位党员都会在“初心”的引领下,坚定自身理想,提高自我信念。

图为全体同志宣誓仪式

图为党支部书记滕交同志进行述职报告

图为党员同志依次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

图为党员同志依次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

图为张仁民副院长作点评




上一条:爱国主义教育暨吉首大学“百名学生讲述百年党史”初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