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教育 >> 正文

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吉首大学校长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

“四风”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

各学院,校部机关各单位: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规定,弛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确保节俭廉洁过节。根据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驻教纪通201815号)精神,现就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治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当前全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强化纪律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的意识;挺纪在前,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早预防、早提醒,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做到令行禁止。

二、严格纪律要求。学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或占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组织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以考察、会议、培训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秘场所搞“一桌餐”、公务接待饮酒、违规公款吃喝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其他单位、中介机构、社团组织;严禁参与涉及赌博、毒品的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和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学校纪委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受理群众举报,确保治理工作实效。

资产处牵头组织办公用房检查组,负责对全校办公用房配备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财务处牵头组织财务检查组,负责对近期财务支出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核查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公款旅游、私车公养、违规购买赠送礼品土特产等问题。

人事处牵头组织劳动纪律检查组,负责对各单位遵守劳动纪律情况进行检查。

审计处牵头组织津补贴发放检查组,负责对全校津补贴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党办、纪委办组织综合检查组,负责对作风建设情况、节日公车封存及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四、严格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请各单位于615日下班前将加盖公章的工作小结纸质版报送校纪委办(张家界校区各单位报送校区办公室再转交校纪委办),电子版通过OA系统报送纪委办胡罡。各检查组填报的表格同期报送。

校纪委办、监察室监督举报电话:0743-8564814

举报邮箱:jdjw@jsu.edu.cn

信箱地址: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邮编:416000

附件:2018“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吉首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54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4印发


附件

线索数量

单位

违规公款吃喝

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

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

变相公款旅游

涉赌涉毒

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

向下级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

接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请吃

合计

合计

2018“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

检查组:组长:填报时间:

1、工作开展情况:成立检查组个,抽调检查人员人,检查单位个,检查窗口服务单位个;

2、问题线索应提交书面文字说明,一事一说明。




上一条:吉首大学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下一条:吉首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