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绩、量化考评”的原则,党支部根据党委要求特制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第二条主要原则

(一)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述职评议考核以个人履行职责为重点,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分析问题要客观准确。

(二)坚持发扬民主的原则。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采取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和所在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述职,并分别接受学院党委和支部党员大会评议(以下简称“双述双评”)的方式进行。

(三)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述职、评议、考核始终要把促进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述职、评议、考核达到抓党建促发展的目的。

第三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一)支部书记每月至少主持召开1次支部1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年至少组织4次党课

(二)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在学生党员心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员素质,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引导和监督党员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能力。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抓好权限范围内干部的管理、任免和奖惩。

第四条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制度

(一)党支部书记每年向学院党委和所在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述职

(二)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

第五条述职、评议内容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重大部署、决策和决定情况

(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研究制定本单位党建总体规划,谋划党建工作的年度计划、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党建工作责任目标并落实考核,班子成员协调配合,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和解决突出问题情况

(三)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情况,特别是流动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情况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建立和实施情况

(四)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加强学习,抓班子带队伍,民主集中制执行及重大问题集体议事决策情况个人分工负责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其他需要做好的工作

第六条述职评议考核重点

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支部“五化”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

)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包括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包括党支部建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的对策措施或思路设想。

第七条评议总结

述职结束后,根据述职情况实事求是地分析目前本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和不足,找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党建工作的明确要求,通过摆问题、定措施、提要求、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共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二学生支部委员会

2018年12月3日




上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吉首大学党支部“五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