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起于凡而非凡——年少有为新青年莫异


大学不应该是碌碌无为,在这个美好的年纪,既然是少年,就该是七八点钟的太阳,就该用青春发光发热。青春用来出走,走出自己的狭隘世界,走到纷呈的广阔天地,步履坚定,满怀憧憬,未来可期。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东西,趁着有最好的青春,想就去做,做就做到最好,他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诠释。

莫异,湖南湘西人,2016年于吉首大学预科学院结业进入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学习。预科一年的经验使得他比班上刚刚从高中进入大学的同学更快的融入班集体,军训期间为各位同学提供各方面的帮助,班级同学遇见问题主动帮助,热心解决。军训完后班委选举中,他以全员通过的票数选举成为了班上的班长。在他任期期间,对同学动态时刻关注,不留余力的为班级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同学们。最繁琐的入学学籍整理,资料录入,时常忙到深夜;班级活动策划,项目上报,经常跑遍校园。在他这样的努力,同学们逐渐从一个个离散的个体融合成为了一个和谐大家庭

进入大二,卸下了班长事务的他积极创新,投入自己热爱的兴趣,在各项比赛之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与此同时一样没有忘记对班上同学的帮助,成为班级创新创业负责人,负责创新创业的相关事宜,在同学参与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时,积极帮助,尽量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加入学校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进入了智能车竞赛小组。飞思卡尔智能汽车大赛是高校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实践比赛之一。它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他和团队根据比赛文件制定比赛方案,硬件组根据赛道的需求设计电路、选择器件、制板、焊接测试;软件组根据赛道的需求,分析计算参数,设计编写程序,从直线到弯道、从十字路口到环岛,在一次次的实际调试中不断完善。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和不懈努力,最终完成了从一个车模底盘到功能齐全的智能车,从简单的寻迹到高速运行的蜕变。在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湖南省机器人比赛中,他和团队的智能车参赛并取得了省级一等奖;在参加的智能车华南赛区比赛中,取得了赛区二等奖和一个优胜奖,和其他两个队伍创造了吉首大学智能车比赛的新辉煌。除了智能车比赛,他还用在工作室学到的技术去创新,参加各种比赛,获得了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

大学期间,他综合测评每学年均能保持前两名,获得一等奖学金两次,南勋奖学金一次。竞赛上国家级奖项获得3项,省级7项,校级30余项。主持校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两篇。在同学们的眼中,他是初来校园解决问题的万事通,是勇于创新的挑战者,是说做就做的实干家。他的青春,肆意挥洒;他的步伐,坚定昂扬。出走半生,未觉天涯海阔远;归来少年,只道无悔春茂夏繁时。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金榜

下一条:信息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