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信息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事迹


廖美玲,女,湖南邵阳人,共青团员,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获吉首大学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获吉首大学 ”三好学生“一次;获吉首大学南勋感恩奖学金一次;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第三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三等奖;吉首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吉首大学大学物理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9年考取湖南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

徐宇,男,湖南益阳人,中共党员。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湖南省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打算分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车设计竞赛华南地区三等奖、吉首大学一等奖,多次获得校团委优秀工作者,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

   何顺平,男,湖南永州人,中共党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担任四年班级团支书。大学期间获得ACM-ICPC国家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南京赛区铜奖和青岛赛区铜奖;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金奖;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第九届蓝桥杯大赛c/c++组三等奖;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中赛区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蓝桥杯大赛湖南赛区c/c++组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湖南赛区一等奖两次。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团干”一次;获吉首大学体育文化节三级跳远项目男子组第八名;获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党员”一次

   伍逸凡,男,湖南湘潭人,共青团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大学期间学业成绩上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学科竞赛上获中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项目挑战组)全国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4项、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三等奖等省级奖项5项、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等校级奖项13项;科研项目上主持湖南省校企合作研究性创新重点课题《基于大数据的微信管理机器人》,参与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西部民族地区高校贫困生精准助学体系研究》;论文上在国家级刊物《吉首大学学报(自科版)》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人工神经网络在信息过滤中的应用》,在省级刊物《现代信息科技》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基于字符的递归神经网络在中文语言模型中的研究与实现》

   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生,考取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曾磊,男,四川自贡人,共青团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奖学金一等奖四次。获2016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铜奖,2017年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2017年湖南省第13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2018年蓝桥杯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得2019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生,考取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曾阳娟,女,湖南邵阳,中共党员,2015通信工程班学生,曾担任学院第六届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次、等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团称号获吉首大学军训先进个人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多次。 在吉首大学第三届信息安全大赛中获二等奖、标签设计大赛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英语六级口语B等

陈泽平,男,湖南邵阳人,共青团员,20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学生,曾担任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主任。在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南勋感恩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一次、“三好学生”两次“优秀工作室主任”一次。在2018年获第八届“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三等奖”;2018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分赛区“一等奖”;2018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7年获湖南省第一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技能赛“二等奖”;2017第十二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光电组“优胜奖”;吉首大学学科竞赛多次获奖。参与吉首大学研究项目一项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一次,设计过“一种称重式自助餐厅无人量贩装置”作品一项

2019年考取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控制工程。

王家升,男,湖南耒阳人,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学生。大学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吉首大学专业奖学金一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两次、三好学生两次;获吉首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SAS数据分析竞赛三等奖、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获“达内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两次;吉首大学挑战杯羽毛球团体赛第二名两次。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2019年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王文涛,男,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2015级网络工程班学生。大学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家二等奖,省级一等奖,获得2019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叶绍强,男,湖南浏阳人,共青团员,2015级网络工程班学生。曾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获中国计算机大赛网络挑战赛华中赛区二等奖,中国计算机大赛A类作品赛全国三等奖,获得2019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同时通过华为网络工程师的认证以及国家信息安全ISO20000-27000体系认证。

2019年考取吉首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智能计算及其应用。

吴静,女,湖南吉首人,中共党员,20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在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次、等奖学金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称号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 等荣誉称号多次。在朋辈心理辅导员工作中,获得“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在中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获“三等奖”;在吉首大学第九届“挑战杯”羽毛球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吉首大学首届国防教育主题歌咏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获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湘西州分赛“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刘西蒙,,湖南邵阳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次、等奖学金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获吉首大学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微视频创作大赛三等奖。在2018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在2015年申请通过一种实用性专利。

曾萃霞,女,湖南娄底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通信工程二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吉首大学“三好学生”1次;获吉首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2次,专业二等奖学金1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1次;获吉首大学“军训先进个人”称号;获吉首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计算机二级。

刘畅,女,湖南衡阳人,共青团员,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2019年考取南华大学研究生。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吉首大学“优秀工作者”等。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省级二等奖、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省级优胜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S奖;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三等奖以及第二阶段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工杯三等奖;吉首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吉首大学足球比赛女子组第五名。在校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9年考取南华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电子科学与技术。

戴典,男,湖南浏阳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获吉首大学优秀奖学金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两次;获吉首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团干”;获吉首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团员”;获吉首大学2016年市场调研大赛二等奖;获吉首大学第二届英语文化节写作大赛三等奖;获吉首大学第一届体育文化节优秀运动员,第二届体育文化节优秀表演者。在校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

古丽孜然·伊力亚尔,女,新疆伊犁人,共青团员,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获得过以下荣誉:吉首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吉首大学“优秀团员”一次;吉首大学社团活动第二届手工艺品大赛二等奖;吉首大学新生军训先进个人称号;湖南省湘西州爱心献血铜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命题类”团体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青年摄影大赛第三届优秀奖;吉首大学全校师生运动体育文化节优秀运动员称号两次。在校期间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全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四级证书:吉首大学朋辈心理辅导员培训结业证书。

杨雄峰,男,湖南常德人,共青团员,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期间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两次;吉首大学“优秀工作者”“朋辈心理辅导员”“社团优秀骨干”等;获得吉首大学第一届营销创客大赛二等奖;吉首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田炳贝,女,安徽六安人,中共党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劳动委员和会计。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3次;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团员”1次;获得吉首大学2016年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获得吉首大学“优秀表演者”、“优秀个人”、“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得吉首大学羽毛球挑战杯团队二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廖育鹏,男,湖南永州人,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项八项,省级奖项六项,校级奖项五项;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参与校级课题一项。在2018“世界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南京站、青岛站获得铜奖;在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得华中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在2018“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得湖南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在2018“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获得金奖;在2017、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2017年“第十二届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作为“凌点软件技术创新团队”的一员获得该项团队荣誉称号。

聂嘉华,女,湖南衡阳人,共青团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在2016年团体程序设计大赛天梯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应用开发类二等奖。在2018年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湖南省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郭琴,女,湖南邵阳人,共青团员,2015级通信工程一班学生。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两次;获吉首大学“三好学生”、体育文化节“优秀表演者”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吉首大学第一届信息检索大赛中获得优胜奖;在2018年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国家课题《基于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的CO-OFDM系统相位噪声补偿算法研究》。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六级。

游莉萍,女,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2015级通信工程一班学生。曾担任2015级通信一班团支书、第六届团总支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以及2017通信班班导。在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等奖学金一次,等奖学金三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团”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工作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校二等奖;在吉首大学英语翻译大赛获得一等奖、第三届信息安全大赛中获得等奖。以第二作者在吉首大学自然科学学报发表论文《基于二值图像的手写体细化算法》、校级课题《手写体字符的脱机识别算法研究》及《湘西方块苗文字处理层次的相关核心技术研究》的第二参与人。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

窗体顶端

周泓羽,男,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学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大学期间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奖学金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获吉首大学“优秀表演者”一次;担任过吉首大学电子技术协会副会长,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工作者”一次;获“达内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多次在院篮球赛以及校程序设计大学中获得优秀成绩。在2017年湖南省“蓝桥杯”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了PTA程序设计能力甲级认证。

刘宏彬,男,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一次,“优秀团干”一次;在吉首大学第二届英语翻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获吉首大学“优秀表演者”一次;军训期间被评为吉首大学“军训先进个人”。在校期间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

刘鹏,男,湖南衡阳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学生。大学期间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三次;获吉首大学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两次;在吉首大学第二届英语翻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7年吉首大学学生军事训练中获优秀教练员;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达内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先后获得三等奖、二等奖、特等奖各一次。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

邹康,男,湖南怀化人,共青团员,2015级网络工程班学生,曾担任学院第六届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担任大一下学年班长。在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工作者”称号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运动员”、“优秀表演者”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吉首大学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获三等奖、第九届软件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等。

2019年考取南华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软件工程。

李成,男,湖南衡阳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网络工程班学生。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一次;在吉首大学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中获三等奖、第九届服务软件外包大赛三等奖、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赛二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2019年考取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邓钟涛,男,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2015级网络工程班学生,曾担任班级文娱委员、组织委员 。在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吉首大学优秀毕业生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吉首大学艺术团优秀表演者两次;获得吉首大学“军训先进个人”一次;在吉首大学“毕业杯”篮球赛获得第五名;在信息学院“班级篮球赛”获得“优秀裁判员”两次;在吉首大学程序设计天梯团队赛获得一等奖;在吉首大学程序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申报校级课题一次;作为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一篇。

唐志帅,湖南永州人,共青团员20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曾担任班长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等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积极响应长征纪念,拍摄《金色的鱼钩》作品荣获校二等奖。

傅杨,女,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20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在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次、等奖学金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 等荣誉称号多次。在中国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中,获“三等奖”在吉首大学第九届“挑战杯”羽毛球比赛中获“二等奖”,获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湘西州分赛“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周晶,,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2015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在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次、等奖学金一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称号获吉首大学“三好学生”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三等奖;获第八届吉首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吉首大学物理竞赛三等奖、获吉首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2019年考取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电气工程。

宁洪斌,男,湖南邵阳人,共青团员,2015级通信工程二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吉首大学“三好学生”2次;获吉首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2次,专业二等奖学金1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1次;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立人教育-创新创业创青春”三等奖;获第二届英语文化节翻译比赛初赛二等奖;获吉首大学首届信息检索大赛三等奖;获吉首大学第十二届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获吉首大学第十六届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获2018年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三等奖,2018年第十一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二阶段二等奖。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

   张硕,男,湖南长沙人,共青团员,2015级通信工程二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吉首大学专业二等奖学金2次,三等奖学金1次;获吉首大学“军训先进个人”称号;获吉首大学“创新创业创青春”竞赛三等奖,在校期间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

罗姣,女,湖南常德人,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在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吉首大学数学建模三等奖;第九届蓝桥杯湖南赛区三等奖;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团体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2018湖南应用程序开发大赛二等奖。获得2019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李维,女,四川德阳人,中共党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大学期间获的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3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三等奖学金1次;2018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

朱龙娇,女,湖南株洲人,中共预备党员,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三等奖两次;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在“吉首大学百炼之星”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参加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获华中赛区三等奖;参加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项目挑战组获全国特等奖;在“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中获优秀奖。

2019年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计算机技术。

   曹良斌,男,湖南郴州人,共青团员,2015级通信工程一班学生,大学期间任校职业规划与发展协社副社助理。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基于二值图像的手写体细化算法》,以第三作者在NLPCC2018发表论文《Classification of the Structure of Square Hmong Characters and Analysis of Its Statistical Properties》(EI检索),并受邀参加NLPCC国际会议;申请获得《基于同构理论的脱机手写体识别软件》和《方块苗文信息处理系统》软件著作权两项;主持校企合作课题《手写体字符的脱机识别算法研究》一项,并参与《基于O2O模式的资源回收平台开发》等多项课题;获2018年网络挑战赛华中赛区二等奖,第十二届校挑战杯二等奖,校达内杯二等奖两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一次;在校期间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考试。

2019年考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专业为网络空间安全。

金洁丽,女,浙江绍兴人,中共党员,2015级通信工程一班学生,曾担任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副主席。在校获得吉首大学优秀学生专业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三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吉首大学“优秀团员”两次;获吉首大学“优秀工作者”“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多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校二等奖;在吉首大学第三届信息安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基于遗传算法和个体感知排课优化研究与实现》主持人;《湘西方块苗文字处理层次的相关核心技术研究》第三参与者。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




上一条:起于凡而非凡——年少有为新青年莫异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金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