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马培训第二期


培训伊始,吴岳衡老师立足时代之基,结合中国和其他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以及改革开放的影响深远。紧接着吴岳衡老师通过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我国国情来讲述新时代新在发展阶段和奋斗目标,并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随后,培训正式开始。

图为:吴岳衡老师讲课

上午8:30,首先由院学工办主任杨川老师就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展开讲解。杨川老师通过朋辈心理辅导技巧的实质来强调其重要性,并从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帮助技巧以及其素质要求来诠释该如何正确地作为朋辈进行心理辅导。

图为:杨川老师讲课

接之,院团委常务副书记何剑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方面进行了解读,提到了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之间的关系,着重强调了青年团员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为:何剑老师讲课

下午14:30,我院辅导员祖力甫哈尔·亚科甫老师作了“民族团结教育”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团结政策的优越性,并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族知识、民族政策,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正确国家观和民族观。

图为:祖力甫哈尔·亚科甫老师讲课

随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凯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加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的理解。讲座上,陈凯老师详细解读了“七一”讲话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与意义,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介绍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思想成果。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陈凯老师讲课

晚上19:00,2020级辅导员滕交老师受邀为“青马”培训学员进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专题讲座。滕交老师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重大意义,讲解了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讲座尾声,滕交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生动的社会实践中。

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我院青年团员对朋辈心理辅导技巧、中国共产党党章、民族团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了解,希望我院青年团员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争做青年表率。




上一条:我院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团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