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弘扬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增强国防意识,促使学生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9月19日上午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吉首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2019年新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邀请的评委有学工办主任高静波、团总支书记杨川、19级辅导员何剑,学生干部代表张元、何琼、武佳宁。本次比赛由王一雯主持。

此次活动共有22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先就此次活动的意义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防知识、宣传了国防教育。选手们围绕“爱我国防”的主题展开演讲,通过演讲内容演讲艺术演讲气质演讲效果四个方面的比拼,由评委统一进行评判。参赛选手们用流利的语言,清晰的表达,铿锵的气势,多角度、全方位地阐释了国防力量、爱国情怀和强军梦想,一次次别开生面的演讲,慷慨激昂,精彩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尤为突出的有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段岚夫的演讲,主题鲜明深刻,见解独到,抑扬顿挫,语气慷慨激杨,轰动全场,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更是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学工办主任高静波老师在点评中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演讲者就是思想者,选手们的演讲有心、有情、有意、有理,在文风上继承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感情真挚,直击在场观众的心,希望同学们把年轻澎湃的心保持下去。同时也指出一些同学演讲技巧中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演讲


评委老师和全体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评委何剑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评委们正在听评


(责任审稿人:田清旺)




上一条:吉大战“疫”|“疫战到底”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你我共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