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习茶艺,优雅修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为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教职工们的精神营养,2019年3月17日,我院分工会在乾州古城“友茶友道”茶庄组织开展了学习传统茶艺,修炼优雅气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鲁荣波、院党委书记黄生祥、副院长廖柏林友情出席,院工会女教职工盛情参加活动。

黄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老师们表达了最衷心的节日祝福,高度赞扬了我院女教职工一直以来在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希望全体女同胞们今后在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继续发扬成绩,顶起半边天,作出更大更优异的成绩。

上午,茶艺师为女教职工们展示了三种典型的泡茶法:玻璃杯冲泡绿茶、盖碗冲泡红茶、紫砂壶冲泡黑茶。下午,女教师们全体换了汉服,在茶艺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学下,认真学习了玻璃杯泡茶法和盖碗泡茶法。

老师们通过学习沏茶、赏茶、闻茶、饮茶的艺术学习礼法,美心修德,领略传统茶艺的魅力通过本次活动,女教职工们学有所获,体会良多,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做工作中的有为女人,还要做生活中的智慧女人气质上的优雅女人。

院党委书记黄生祥代表学院祝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

分工会主席刘守珍为大家介绍活动内容

茶艺学习ing

茶艺学习ing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政班子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鲁荣波到学院指导校企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