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胡力)201793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曹继华、梁伟、刘杰同学在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题目上斩获湖南省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龙旭嘉、刘威、杨知同学在微电网模拟系统题目中获得湖南省二等奖。

四轴飞行器是时下最热门的一种飞行器,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科学爱好者和商业公司的关注,从Amazon的用四轴飞行器为客户投递包裹的设想就可见一斑。可以说四轴飞行器未来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比赛中的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不仅要通过精确控制实现飞行器的稳定飞行,还要通过技术手段能够自主跟踪地面小车的行走轨迹,做到空地协同。

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实物

微电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能量变换装置、相关负荷和监控、保护装置汇集而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配电网运行(并网运行),也可以与配电网断开独立运行(孤岛运行),微电网系统在国民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是当下电力电子的研究热点。

微电网模拟系统实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的特点是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以推动其课程教学、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比赛难度大,获奖比例低,是各985211高校和知名企业都非常认可的学科竞赛。我院学子今年克服种种困难,勇敢拼搏,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国家奖零的突破,以后会更加努力再创新的辉煌。

我院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留影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迎新志愿者准备会议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CAD/Graphics 2017,ACDDE 2017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