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的CAD/Graphics 2017,ACDDE 2017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我校与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国际学术会议(CAD/Graphics 2017)、亚洲设计与数字工程大会(ACDDE 2017)经报教育部批准,于82327日在张家界市阳光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大会共同主席为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主任、浙江大学鲍虎军教授、《Journal of Computers and Graphics》主编Joaquim A Jorge教授以及香港大学王文平教授。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为中国科技大学刘利刚教授,北卡罗来纳大学Dinesh Manocha教授以及国防科技大学徐凯教授。大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为我院鲁荣波教授、李建锋副教授和中南大学邹北骥教授。
   本次会议的参会代表共计260人,其中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以及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瑞典、日本、韩国等国家世界知名高校的海外代表84人。CAD/Graphics 2017共收到国内外有效投稿 196篇,收录57篇,34篇文章已正式发表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omputer and Graphics》(SCI索引期刊)上,12篇文章发表于《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11篇期刊发表于《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ACDDE 2017共收到国内外有效投稿71篇,收录29篇,14篇文章发表于《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Design and Engineering》,8篇文章发表于《Applied Mathematics-A Journal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Series B)》,7篇文章发表于《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经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各专题主席评选,结合论文作者现场陈述情况,评选出最佳论文7篇,其中CAD/Graphics 2017 3篇,ACDDE 2017 4篇。同时,CAD/Graphics 2017还评选出最佳海报论文1篇。
   会议安排了四场特邀报告。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Hao (Richard) Zhang教授作了题为“Can Machines Learn to Generate 3D Shapes?”的报告;IEEE Fellow芬兰卢奥大学Matti Pietikäinen教授作了题为“Face Analysis for Affective Computing”的报告;美国犹他大学副教授Ladislav Kavan作了题为“Fast Physics-Based Simulation of Anatomical Models”的报告;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Gregory F. Welch作了题为“Awareness and Influence of Human Surrogates in Augmented Reality”的报告。围绕着“3D打印与定制设计图像处理计算设计与优化22个前沿技术的127个并行论文报告在四个分会场同时开展。
   大会在对CAD/Graphics 2018ACDDE 2018的无限期许中完美闭幕。此次联合大会各项议程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队查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