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科技>>科技成果>>正文
锰电解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作者:   

   锰电解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综合了电子、通信、计算机、化学、电化学、机械、光学、图像处理等学科知识,开发了锰电解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对电解槽温度、pH值和锰液补充参数实时保存、数据分析、自动和远程控制。研发的系统和设备填补了该技术领域空白。系统在实现电解锰过程自动及远程控制的同时,能大幅降低人工参与程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

   该项目由省级锰锌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产业设备及生产自动化团队完成。团队成员主要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学生组成,其中教师有丁雷、曾庆立、侯冬晴、李宗寿,学生有彭忠怀、张敏(化工学院)、许敏(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徐翔、李茂林等。

上一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基于智能无线传感网络的LED路灯控制系统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作品-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