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同学参加湘西州征兵宣传进高校暨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本网讯(学生记者叶启致)512日上午8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学工办主任高静波的带领下,在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新体育馆参加了湘西自治州征兵宣传进高校暨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致辞,对吉首大学广大青年学子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铭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携笔从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大会上,原驻港部队女兵、吉首大学医学院学生刘雨鑫,泸溪县专武干部田力,中国人民解放军62159部队刘仁宽三位湘西州“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以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里各项收获,携笔从戎,参军入伍不仅能够磨砺青年大学生的坚强意志,还使得青年战士们收获了与部队战友们出生入死的战友情,“征兵宣传形象大使”发出号召,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到部队中去历练一番,使得自己接下来的人生更加充实。接下来,吉首大学大学生应征代表熊峥发表讲话,表明了自己将用青春热血书写无悔人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坚定决心。活动中,更有吉首大学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和应征青年代表在现场为大家表演军事科目,体现了军人的勇猛和担当。

湘西州政府副州长陈平,州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先后发表讲话,向在场的青年大学生发出倡导,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湘西崇军尚武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爱国激情转化为从军报国的自觉行为,积极踊跃报名参军,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祖国的赤胆忠诚,为我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达内杯”创新创业决赛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考研动员和实习通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