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达内杯”创新创业决赛


本网讯(学生记者宋泓兴)512日上午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1栋南902教室举办了第三届“达内杯”创新创业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评委有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专家纪威、沈懿、袁新、周彦任和吉首大学商学院于正东教授以及我院专业教学老师扈海泽、周恺卿、胡力等。本次活动由刘浩男、苏比努尔主持。

参加本次决赛的每一组选手都有5分钟演讲时间介绍自己的团队,并从灵感来源、社会需求度、运营模式、盈利模式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自己的参赛项目。随后是评审答辩环节,评委针对每个作品提出相应问题,由参赛选手做出相应的回答。

在本次决赛现场,呈现出一大批深得现场评委好评的作品,如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智能车位锁》作品,从停车位这种日常需求出发,结合人脸识别等新兴技术模拟出一整套完整的工作流程体系。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评审团根据各位选手的综合表演评选出了特等奖两个,分别为《全智能高楼逃生缓降器》、《智能开关窗系统》;一等奖4个,分别为《智能车位锁》、《走出来的电源》、《云农场》、《基于超声探头检测的智能报警手环》;二等奖六个,分别为《湘西民族特色VR体验馆》、《基于资源回收平台的智能回收箱》、《基于学生志愿的艺考目标院校推荐系统》、《飞达智能停车系统》、《递心引力》、《疲劳驾驶测试》;优胜奖12个,分别为《春暖花开公益联盟》、《惠行旅行》、《吉利租车》、《造梦空间》、《奇装侬农》、《智能自动防雨装置》、《吉大盒子》、《YingFind寻物》、《爱学习旧书网》、《区域医疗健康辅助平台》、《消息快递》、《新型移动车棚》。

随着评委老师为获奖的队伍进行颁奖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本次大赛也接近尾声,相信通过本次大赛,广大同学能够燃起心中的创新热情,并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中。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大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同学参加湘西州征兵宣传进高校暨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