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赴抗战胜利洽降地芷江


126日,我院部分学生党员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静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抗战胜利洽降地怀化芷江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在活动中,学生党员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芷江和平园、飞虎队纪念馆等三个纪念馆。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参观、学习,并对当年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英勇事迹表达了自己敬佩之情,对当年日寇惨无人道的侵犯行为表达了自己满腔愤慨。

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信念不应是某一时代的产物,而应是无论任何时代都应该大力弘扬的时代精神,坚决不能随着某一个时代的结束而结束。在我国现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时代背景下,在经济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滚滚热潮中,全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信念更应该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国家的今天,改革重要,发展重要,稳定重要,我认为在此基础上教育我们的国民要恪守爱国主义的信念更是至关重要,教育我们的学生爱国,恢复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从精神上团结我们的民族,大家同心同德搞建设,一心一意促发展,就算是真的有一天要打一场卫国战争时,我们将会无所畏惧。

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理想;乘着爱国的翅膀,我们要让我们的祖国更和谐更强大。

本次参观学习旨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让广大学生党员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2015 年12 7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抗战芷江策划书

一、活动内容:

学生党员在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芷江和平园、飞虎队纪念馆等三个纪念馆。各位学生党员认真参观、学习,并对当年革命先烈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英勇事迹

二、活动目的:

    旨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让广大学生党员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三、参与人员:

我院部分学生党员第三党支部书记高静波老师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6日

地点:怀化芷江

五、活动流程:

出发时间:上午8:00。

到达时间:上午10:00

1.参观了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2.芷江和平园

3.飞虎队纪念馆。

结束时间:下午3:00。

六、经费预算

   车费  2*600=120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15 12 月6 日




上一条:我院举行院学生会活动

下一条:团总支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