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1年吉首大学电子设计大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赛



各学院:

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注重基础、关注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同时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队员,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特举办第九届吉首大学电子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刘晗

副主任:罗家顺 杨喜

成 员:廖柏林 朱长城

3、竞赛工作委员会:

曾庆立 李曙 张仁民 陈善荣 陈广思

4、职责:

①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实施,审定竞赛内容、细则和奖励办法。

②竞赛工作委员会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专业、年级不限。

三 、竞赛题目

为了使竞赛推动学生创新能力的提高,使竞赛接近专业应用,解决专业实际应用性问题,学生可自拟题目或选择竞赛组委会的命题(见附件),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射频及光电器件等方面技术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四、报名时间及方法

学生为在籍本科生,三人一队,鼓励跨院系组队,自愿组合。所有参赛选手请务必认真填写报名表格,于2021年5月10日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发送到熊宇鹏邮箱:2683933368@qq.com电话:17752602094

五、竞赛具体安排及说明

1、竞赛时间:为了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电子竞赛,本次竞赛为开放式,从即日起至5月20日16点以前必须将作品或作品报告(模板见附件)上交到工科大楼C207或者发到邮箱2683933368@qq.com

2、作品测试及报告评审:2021年5月21日至23日。作品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3、2021年5月24日公布竞赛结果。

六、奖项说明

本次竞赛分别按照实际参赛人数的10%、20%和30%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以此作为依据,选拔队员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吉首大学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拟推荐202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