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学期总结主题班会


                                  我院召开研究生学期总结主题班会

2019年6月28日下午16点30分于C326院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2018-2019学年的总结主题班会。出席本次班会的有院党委书记黄生祥书记,研究生秘书吴彬老师及17级、18级全体研究生。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研究生一学年度的学习方面、思想政治方面、科研方面进行了总结。

二、做好假期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的安全问题。

会议第一项,黄书记肯定了全体研究生在本学年度上的学习、思想政治、科研及社会实践、生活等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首先,对18级研究生在第一学年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在下一学年要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研究生一年级已经告一段落了,主要是进行课程学习,无论是在公共课还是专业课都将为以后的实验及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学好各门课程的同时,也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学术论坛和学术交流,聆听学术大师和教授们的优秀的学术报告。其次,黄书记鼓励我们要多待实验室,多做实验,多读文献综述,这样才能积累学习经验,才能有学术创新,最后撰写好一篇学术论文。最后,对17级研究生在过去的两个学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及鼓励,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期里面扎扎做科研,多读文献,多发高水平论文,为研究生毕业设计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项,黄书记再一次强调安全问题是首要问题,每个人务必做好。临近暑假,做好假期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的安全问题,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学生、学校双方在学生人身安全方面的责任。黄书记还就各专业研究生的学习态度,生命教育、心理健康、生活安全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同学们也对自己生活状况做出了积极详细的反映。

图为黄书记讲话

最后,黄书记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要明确身份、明确任务、明确目标三个基本要求,还强调要扎扎实实地跟导师学做科研,多待实验室,多做实验,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向上。




上一条:学院领导一行对实验室进行检查​

下一条:廖柏林副院长率队赴湖南工程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