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中荣获佳绩


喜讯! 20181125日,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深圳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初赛(1028)、决赛(1111)、颁奖典礼(1125)三个部分组成。我院由石俊萍老师指导的2支代表队共荣获全国特等奖1(冠军)、全国二等奖1项。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GCC)共同发起举办了此次大赛,比赛分为项目挑战赛和开源标注赛,有共计701支队伍,超过5000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伍逸凡、朱龙娇两同学组成的吉首大学代表队“大禹治水”在项目挑战赛总决赛中力挫群雄,以总分1373.45获得全国第一名,荣获全国特等奖,并获得由大赛主方提供的10000元奖金,另一支代表队“SHSF(李翅 廖嘉琪 赖鹏飞 李钰 李航程 指导老师:石俊萍)在项目挑战赛中总分全国排名42,荣获全国二等奖以及由赛方提供的2000元奖金。其中伍凡同学已经顺利获得中南大学研究生免试入学资格。

大赛旨在推动我国基于开源的开放创新生态环境建设,加快面向开源的高校绿色计算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大力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信息技术领域高素质“新工科”人才。

学院院长鲁荣波教授在此次大赛总结时指出,事实证明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可以很好的结合在一学院要以学科竞赛、工作室的建设、授课与考核方式的改革带动我们的专业建设,要突破传统的文理专业培养模式。同要求:逸凡同学是我们学生中的优秀典型,请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向些优秀同学学习。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行学习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的团课活动暨第八届团总支学生会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