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概况 >> 正文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征兵宣讲大会


     (通讯员董蔓君)2019年5月8日中午12点10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砂子坳校区新体育馆内召开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征兵宣讲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刘梓缘、院党委书记黄生祥、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学工办主任高静波、团总支书记杨川、各班班主任老师及16、17、18级全体同学。

     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黄生祥老师主持进行。大会第一项,由我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刘梓缘讲话。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刘老师在本次会议上讲解了校园贷、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问题,并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提醒大家切勿轻信他人,以免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刘老师希望同学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向同学们详细的描述了逃离火灾时该怎么做以及要注意的问题。

     随后,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杨川讲话。为了让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和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明确学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杨老师从出勤率、查寝情况和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开学以来的学风情况。最后杨老师还提出‘信息学院是我家,学风建设靠大家’的口号,激励同学们共同努力,一同建设优良院风、学风。

     大会第三项,由我院学生代表奉松绿发言。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奉松绿同学讲述了入伍后在军营生活的体会,入伍后的生活习惯以及思想上的变化。在训练中既可以锻炼自己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既可以光荣就业,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有助于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最后,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大会第四项,由我院学工办主任高静波讲话。大会上,高老师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接着,她指出,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激励响应国家号召。

     大会第五项,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进行总结发言。田书记对诸如安全问题、学风问题、校园贷问题、学院年终考核、防盗、校外住宿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安排,并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以上所讲的内容,不要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最后,黄书记做出了三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做到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确保安全!    

     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征兵宣讲大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共同努力!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信息安全&隐私保护”意识教育公益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