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11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成立于今年下半年,在校关工委的关心与指导下,在学院总支和行政的领导下,完成了关工委的日常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成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我院成立于今年7月,学院成立后,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关工委工作,组建了以总支副书记为主任、辅导员为委员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于学院现无离退休人员,因此聘请原离退休办主任孔凡虎同志担任常务副主任,为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二、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学生购买保险
        根据校关工委的安排和部署,学院关工委在新生及其家长中积极开展购买保险的宣传发动工作,并采取措施力争新生参与保险。根据统计我院361名同学全部参与保险(其中二级学院托管生118名),参保率达100%,为学生及家长解决了部分后顾之忧。
三、发挥离退休同志优势,聘请老同志参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离退休同志生活阅历、工作经验丰富,学识水平高,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利用他们的优势做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下半年学院分党校聘请李泽南、石维海、石维贵等老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几位老师在授课中所表现出来的知识渊的博、言语的风趣,再加上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风格,博得学生阵阵掌声,学生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入党愿望更加迫切。
        由于学院刚刚成立,关工委工作与兄弟学院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与学校关工委联合开展活动较少。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认真做好学院的关工委工作。
 
 
                                  信息学院关工委(总支代章)
                                     2011128




上一条:2012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