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8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专业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0701Z1 智能计算及其应用

00(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1101  思想政治理论

2201  英语一

3714  高等数学

4834  C语言程序设计

人工智能

线性代数

学院简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吉首大学校级重点学科。目前学院设有自主招生的智能计算及其应用二级学科硕士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科研、教学成果突出。学院现有教职工 55人,其中,正副教授及相当职称的24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1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近3年,学院教师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省部级课题10项,教育厅重点和优秀青年课题多项;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 IEEECommunications LetterExpert Systems withApplicationsNeurocomputing、通信学报、电子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三大检索论文 30余篇。

学院教学科研条件齐备,学院现设28个实验分室,9个校内外实践基地,能够满足相关专业研究生学习科研的需要。

学科点简介

智能计算及其应用

该学科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1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神经计算。主要研究内容有:递归神经网络理论研究及应用、前向神经网络理论研究及应用、时变系统和时不变系统的理论问题求解及应用研究。

2、智能建模。主要研究内容有:基于模糊逻辑、遗传算法、神经网络等计算智能技术的Petri网建模方法、智能机器人建模方法、以及工业过程建模等方法。

3、网络安全。主要研究内容有:基于智能计算的信息加密技术、防火墙技术、入侵检测技术、云计算安全、以及物联网安全等方面的研究。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416000 联系电话:0743-8563673 真:0743-8563673

联系人及电话:周恺卿 15274320972




上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百问——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招生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