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召开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班负责人:

根据校学生会〔20221文件》《吉首大学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经院学生会研究,报请学党委校学生会批准2022年10月28日召开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客观总结第十一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务实讨论并制订未来一年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也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组织建设,规范执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

二、大会主要任务

(一)听取和审议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学院第十二届学代会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审议学院认为需经过学代会讨论通过的相关事项;

(四)选举出席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三、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时间:拟定2022年10月28日

地点: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

、代表的条件、构成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能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二)院学代会常任代表构成及产生办法

1.按照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有在籍本科生1208名,按不低于学生总人数的1%,拟定正式代表代表72名,代表覆盖各个班级, 其中校、院、班级学生干部出席的学生代表不超过40%,女代表不少于25%,确保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代表分配方案见附件1)

2.我院还设立有学代会常任代表,学院学代会常任代表候选人由各班级从学生代表中推荐产生,原则上应覆盖各肄业班级;其中校、院、班级学生干部一般不超过30%。常任代表数量不超过学院班级总数的2倍。

3.我院按照多于学代会常任代表名额20%的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学生意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提出学代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经团支部书记、班长、班主任同意,报学院第十一次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核、公布。

4.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直接作为代表参加本学院学代会,不占班级代表名额。

5.我院学生总人数为1208人,按要求共选出72名学生代表,设32名常任代表候选人,25名常任代表,差额7名。

五、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和产生办法

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3名, 经大会差额选举产生新任主席团成员2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应是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作风正派,乐于奉献,有大局意识;曾担任过校、院团委或学生会工作人员;上学年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学院团委推荐,学院党委同意。

校学代会常任代表的条件、构成和产生办法

根据《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我院可推荐13名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设候选人16名,正式代表13名,差额3名,由各班采用无记名方式选举产生。各学院按条件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连同候选人简历呈报学院党委审查后,经校学生会讨论报校团委审定候选人名单。(代表分配方案见附件1)

七、筹备工作

为做好此次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建议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会务组、资料组、宣传组三个工作组。

(一)代表资格审查组

组长:王伟

成员院学生会办公室

主要负责代表资格审查、代表情况统计造册、会议选举等工作。

(二)提案工作组

组长:杨川

员:院学生会组织部

主要负责对提案进行收集、审查、立案、整理,并移交权益维护部。

(三)工作组

1. 会务

 长:祖力甫哈尔

 员: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素质拓展部、文化活动部

主要负责会议通知、会务接待、会场安排与布置和大会组织等工作。

2. 资料

 长:阳帅

 员: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创新实践部

主要负责代会有关文件资料的起草、修改、打印、整理、装袋。

3. 宣传组

 长:宋枫杭

 员:院学生会宣传部

主要负责大会氛围营造、校内外新闻报道等工作。

八、相关要求

要对学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名单的确定、代表选举产生的过程,都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尊重学生的民主权利,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事。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妥善处理,并及时向院学生会报告。要通过周密细致的组织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确保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各班须2022年10月21日前填写完《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登记表》,所有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含红底寸照电子版)并交于协助各班工作的学生干部处(见附件2)。经审核同意后,正式公布代表与候选人名单。


附件

1.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及出席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名额分配表

2.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情况报告

3.吉首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构成情况

4.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单

5.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及出席吉首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登记表

6.选票(样板)    





               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年10月14日       





上一条: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常任代表名单

下一条:共青团百年华诞|优秀团员风采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