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防范各类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诈骗事件的发生,提供给学生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院邀请“典”亮湘西法律志愿服务团于2021年12月1日在工科大楼C315教室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我院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汤杰主讲。

活动现场,汤杰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几类网络诈骗类型。

结合真实案例,分析讲解了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兼职诈骗等多种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惯用手段、防范策略等知识。对网络购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的问题进行了说明,要避免私对私转账、二维码扫码转账、下载软件等。

随后针对兼职类诈骗、贷款类诈骗、恋爱名义诈骗、借款类诈骗等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说明以及遇到网络诈骗后的处理方式,提醒大家避免上当受骗,共筑“反诈”防护墙。

本次活动使我院学子对网络诈骗的特点、 危害以及处理方法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筑牢了防范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

 




上一条:我院2021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谁“羽”争锋?我院勇夺第六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羽毛球赛总分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