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加快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强化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我院在2021年12月7日下午14:30于砂子坳校区正门篮球场开展第十一届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

在集体内部营造了亲情化的氛围,增进了集体内以及同学之间的信任感、责任感,从而改善和增进集体内各成员的人际关系。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活动现场吧!

游戏一:呼啦圈游戏,

游戏规则:每个队伍一排一排站好,每队中相邻的两名队员拉手,队伍一字排开;每队第一位队员,闲置的手上拿一个呼啦圈;裁判一声令下后,每队从第一个人开始,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终穿越整个队伍;呼啦圈穿越整个队伍的时候,整个队伍不能走动,队员间不能松开与相互拉着的手;当呼啦圈穿过整个队伍,到达队伍另一端最后一个人的手中时,该队完成比赛;时间用时最长的两组蹲着在各位同学热情的欢呼声中唱歌

游戏二:逆向反应,

游戏规则:一组与一组对战,两组分别成列面对面,两个组长通过猜拳来选择先手,每列的第一个人跟着音乐舞动,当音乐中的某一节奏出现时,先手的一组用手指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中的一个,而后手的一组需要使用头指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中的一个,若两人指的方向不一致,则互换先后手;若两人指的方向一致,则后手组的人淘汰一个换后面的一人继续,直至任意一组全部成员全部淘汰,另一组获胜。全员淘汰的一组完成无表情吃柠檬

游戏三:背对背夹气球,

游戏规则:划定一个区域,分别设置起点和终点,起点与终点中间通过指压板连接,每队队员需通过指压板到终点,两人通过后背将气球夹起来,将气球运至终点区域。要求每队两人在背夹球时身体其他部位不能相接触,气球不能落地,否则该队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用时最长的一组吃内含芥末的饼干。

游戏四:三板两脚,

游戏规则:各组在起点准备,在赛道中使用三块板子(泡沫板或者指压板)到达终点,脚只能接触板子,最先达到终点的组获胜,最后一组接受惩罚——在指压板上踩气球

在活动过程中,激发各团队成员的进取精神,培养成员的领导意识与管理才能,为将来的工作成为一名主动而积极的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打下基础。依靠各种拓展项目,加强团队内部、团队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锻炼团队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反应与应对方式。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一期

下一条:我院在吉首大学第六届学生气排球比赛中荣获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