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麦格米特杯”2024年吉首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2022级《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工作启动仪式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举行“麦格米特杯”2024年吉首大学电子设计竞赛

2022级《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工作启动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罗芬菲)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19日14:00音乐舞蹈学院演奏厅举行“麦格米特”2024年吉首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2022级《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工作启动仪式。特邀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信杰人事部经理刘子龙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肖志新、院长杨喜、副院长张仁民副院长周恺卿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电子工作室指导教师出席会议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本次会议由张仁民副院长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副院长张仁民作了题为“从电子设计竞赛视角浅谈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首先从卓越工程技术人员对专业知识、技能、思维和素养的要求出发,提出了学院工科专业大学生如何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间提升自我。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例结合学院三个工科专业的设置、专业共性和特性告知在场学生各类竞赛试题所需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工具,如何不当提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意识、思维、知识和技能。

 

图为 副院长张仁民主持仪式

工作室负责人汪旭明介绍-省-国三级比赛的基本情况对校赛选拔、省赛规则的情况进行传达强调了电子设计竞赛在全国各类赛事的排名比较高影响力较大含金量高,参赛学校、参赛队伍、参赛学生数目均逐年攀升并对如何备赛,提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

 

图为 汪旭明老师介绍校-省-国三级比赛的基本情况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喜作指导讲话,在会上介绍了我院往年在竞赛中获得的荣誉,并表示同学们应该对电子设计竞赛引起重视,电子设计竞赛能够反映教学和学习的情况,也是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培养创新性人才的有效途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团结协作、大胆创新,指导老师要拥有责任感、总结失败的成功的经验、保留传统赛道的同时开创新赛道,工作室和实验室的成员们要做好准备工作。预祝参赛选手们取得佳绩。

 

图为 院长杨喜作指导讲话

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王信杰总经理发表讲话,介绍麦格米特是怎样的公司、周边就业环境、分享个人工作就业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发挥敢闯敢拼的精神,去企业中发展。他认为工作取决于两个维度:态度和学习能力。所以在学习阶段,要不断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

 

图为 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信杰发表讲话

最后,曾庆立老师现场开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做好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包括电子技术综合设计的基本步骤、课程设计论文的撰写、本次设计项目解析、设计项目资料要求、成绩评定。通过电子课程设计,能够实现理论知识到工程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转变。

 

图为 曾庆立老师现场开题

此次会议有利于同学们加强对电子设计竞赛和电子技术课题设计的认识,以及对以后就业方向有更好的理解和选择。

 

 

(审稿责任人:张仁民)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