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


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湘组〔2017119号和湘教工委通〔20182号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

各二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要把这一主题贯穿年度民主生活会始终,重点从以下6个方面查摆问题。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临机处置突发情况事后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党组织请示报告。

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不在工作中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甚至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

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所分管部门、领域或所在地区的违规违纪言行,严格执行党的干部政策,不打招呼、递条子,不封官许愿、跑风漏气,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

5.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查找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方面的待遇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二、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工作环节

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6个关键环节的各项具体工作。

1.深化学习研讨。要围绕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1-2天进行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1天。

2广泛征求意见。要采取调研座谈、民主测评、网络征询、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分类梳理形成意见清单。

3.开展谈心谈话。要按照三必谈要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约谈。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对照“6个方面内容,逐条梳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5.要贯彻整风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严肃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内容要具体,剖析要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要可操作、能落实。相互批评要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点明问题表现和原因。

6.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建立整改清单、整改台账、并以适当方式公布。

三、强化领导责任,严格督促指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集体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集体讨论征求意见情况、集体审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集体研究制定班子整改清单。尤其是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

学校党委领导参加和指导所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四、把握时间节点,落实相关要求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安排从20181月中旬开始,至3月底前基本结束。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122日前,重点抓好动员部署、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工作。32日至320日,集中召开会议,会期原则上至少1天。各二级党组织要于会前3天,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和方案、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清单、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提纲(含问题清单)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查;会后10天内,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会议记录复印件、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问题整改清单报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备案;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党总支可不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但需上报其它材料。

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对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出具体安排,各党支部要参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吉首大学党员积分定等精准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的规定,组织所属党支部做好2017年度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工作。上述工作原则上要求在2018320前完成,并将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和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报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备案。

联系人:李景军 徐开颜,联系电话:0743-85647941520079953313037413025,电子邮箱:jdzzb168@163.com

附件: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相关表格

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

201815




上一条:吉首大学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下一条: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