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女性青年期生理与生殖健康“专题讲座


本网讯(学生记者严璐璐)“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女人,要懂得爱自己”。

信息学院2019年3月19日下午15:30在六教60116举行”女性青年期生理与生殖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医学院杜建林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团总支书记杨川老师,以及信息学院2018级大一全体女生。

讲座开始,首先杨老师强调了新时代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提高自身健康意识。现代社会生活节奏明显加快,各种各样的压力加重了青年人的心理负担。杨老师提醒我们,在注重保养生理的同时,还要学会释放压力,保持心理健康。

本次讲座特邀医学院教授杜建林女士来为信息学院18级大一全体女生做女性健康相关知识的讲解。讲座期间,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女性的生理特点以及一些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对女性如何保持生理心理健康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杜教授讲道:“女人一定要学会关爱自己,不能忽视身体变化的每个细节。”青年女性更要加强对生殖健康方面的认识。健康并不代表一切,但是去了健康,就失去了一切。

本次讲座在轻松、热闹的气氛下走向尾声。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很多身体保养及疾病预防方面的知识。意识到要注意可能影响健康的各个细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代女性肩负着学习工作及家庭多方面的重担,为了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学习的卓效提高,健康的体魄成为必备条件。因此,女性要学会关爱自身健康,只有拥有健康,才能坐享美丽人生。




上一条: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信息学院进行第八届篮球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