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本网讯(舒婷)2018年12月4日下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议由鲁荣波院长主持,周小清党委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教职工作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集中学习。

图为学习现场一

周书记从五个方面: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二、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三、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讲会精神系统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人才;要联系学院办学特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院老师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不继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九个坚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最后鲁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理论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全院教师一定要切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学院办学实力。

图为学习现场二




上一条:信息学院成功开展“男生的自我修养”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在“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