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黎奇升副校长率队参加教育部大数据“百校工程”项目申报答辩会议


“百校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构建“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聚焦大数据关键技术和若干国家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教育及其它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院校遴选工作按照“院校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估”方式展开,符合条件者将被纳入项目试点院校,成为“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并予以重点培植。

在答辩过程中,黎奇升副校长首先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然后,从武陵山片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我校相关专业基础、创新中心定位及功能与架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及行业应用创新点、与地方政府大数据规划及产业的结合、校企合作模式、学校资源投入与规划架构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汇报。重点围绕基于构建“塔式结构的大数据教育模式”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特色,阐述了基于“三育人五对接”的塔尖大数据专业综合改革理念,以及“聚焦独特资源、挖掘特色数据、服务特殊应用、履行特殊使命”的科学研究及行业应用创新点,强有力地表达了我校有信心有能力把“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好的决心。最后,黎奇升副校长精准回答了专家组提出的各项问题。黎奇升副校长的汇报及答辩赢得专家组和中科曙光集团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答辩结束后,黎奇升副校长一行应邀参观了中科曙光集团。

黎奇升副校长参加“百校工程”项目申报答辩

项目组成员接受评审专家提问现场

黎奇升副校长一行应邀参观中科曙光集团




上一条:信息学院开展“千村调研计划”工作会议

下一条:黎奇升副校长多次深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指导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