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罗金铭副校长一行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现场意见反馈


526日上午9:00,罗金铭副校长带领校内相关专家一行八人来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意见反馈。学院领导班子及系(部)主任参与了会议。

罗副校长就本次对学院评估汇报、资料查阅、听取师生的意见等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罗副校长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以学院的“十三·五规划”、2016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为契机,以本科审核评估为突破口,带领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围绕学院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质量工程、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审核评估开局工作良好。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学院院长做工作汇报,对评建工作内涵熟悉;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具体的评建工作方案,组织机构运行有效。2、学院在巩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在2016人才培养方面的制定过程中,多次召开不同层面的会议进行研讨,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学院党政领导经常深入教学一线,积极鼓励教师备好课、上好课。3、学院教学档案较为齐全,基本能够按照审核评估要求进行分类汇总。4、教学质量体系较为完整,质量监控材料、记录较为完备。5、教研室活动开展有序,活动有针对性,并有相关完整的文字记录。6、学院第二课堂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学业指导与帮扶措施和制度完善。7、学院网站栏目齐全,有召开全院师生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的报道,教师和学生对评估工作比较了解,评估工作氛围较好。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我院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1、学院应进一步深入开展审核评估工作及评估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2、学院应进一步理解评估工作中对教学档案的建设要求,完善教学档案;3、学院进一步收集支撑第二课堂、学生发展、学业指导与帮扶的支撑材料。最后,罗校长代表所有检查组专家,希望我院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高速发展。

鲁荣波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各专家对我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同时表示对专家们指出的各种问题在以后的审核评估工作中将一一进行整改。





上一条:罗金铭一行指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十个主要特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