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


 

6月22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动员大会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数学建模大赛共有105个队伍参赛,评选出4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
     教务处处长龙先琼、数计学院院长陈国平、原党总支书记曾繁富、学工部副部长肖松等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庹清主持。
    庹清表示数学建模活动是一项重要的科技活动,它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团队合作等能力。数计学院副院长李爱华在典礼上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典礼共颁发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5项。学生代表黄毅在典礼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在此次大赛中学到了自信、包容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他还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庹清希望获奖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集中培训和暑期的全国建模大赛,他衷心祝愿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越办越好。
    颁奖典礼结束后,中南大学数学科学与计算机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洲顺教授作了题为《数学建模与差分方法应用介绍》的专题讲座。他通过介绍差分方法建模案例从数学建模的步骤、意义以及科学计算与数学模型求解、软件系统的使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赵洲顺还一一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
    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训练大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能力。该竞赛每年9月举行,今年是第20年了。我校自1994年开始参赛,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近五年来全校共有1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湖南省三等奖以上奖励50余项。
附:      吉首大学近五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部分获奖情况

获奖级别
学生一
学生二
学生三
指导老师
获奖年份
国家一等奖
孙向锦
何 原
陈 合
曾三云
2009
国家一等奖
易志豪
田明湘
唐 杏
戴厚平
2008
国家一等奖
钟云涛
罗 峰
黄秋花
李爱华
2008
国家一等奖
陈峻孝
李 杰
印景强
李爱华
2006
国家二等奖
谭浪风
张 凯
艾书胜
曾三云
2010
国家二等奖
谢志云
彭民洲
黎 盼
方东辉
2010
国家二等奖
付祥政
李伟华
郭 秀
何迎生
2010
国家二等奖
石 涛
贾 钦
熊文斌
戴厚平
2009
国家二等奖
彭见宝
彭英福
全志斌
庹 清
2008
国家二等奖
万婷
彭英福
全志斌
戴厚平
2007




上一条:我院师生与邹幸福教授面对面交流会

下一条:预备党员及全院学生干部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