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科技>>科技成果>>正文
基于无线通信的LED屏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作者:   

  基于无线通信的LED屏控制系统集成了电子、计算机、通信、数据库以及互联网等技术,实现了用户可以在计算机上远程无线控制LED屏显示的内容。系统采用全新的无线通信技术,该无线通信技术的优势在城市中无线通信距离为1-2km,在郊区空旷地方无线通信距离可达10km

LED屏控制系统中的LED屏控制器、网关、服务器软件以及WEB前端都由团队自主研发。系统中集成了GPS模块,可以从卫星获得精准的GPS时间,然后以广播的方式向LED终端发送时间,这样可实现所有终端的时间同步。该系统克服以往利用U盘、串口、WIFI、网线等更新LED显示内容的不足,在国内属于首创产品。

  该系统主要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学生以及校外工程师组成,其中教师有丁雷、侯冬晴;学生有杨昌盛、彭忠怀;校外工程师杨应勋、李华钰等。

  基于无线通信的LED屏控制系统的拓扑结构如下图所示:

上一条:基于互联网的智能水务系统

下一条:吉首大学公共计算机课程在线考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