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科技>>专业认证>>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相关认证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作者:   

通信工程专业

1、思科认证

思科认证是由网络领域著名的厂商--Cisco公司推出的。是互联网领域的国际权威认证。思科 (Cisco)的认证体系由两个方向架构,网络安装和技术支持方向(NetworkInstallation and Support Track)和网络工程设计方向(NetworkEngineering and Design Track)。每一个方向又分为三个技术等级,即AssociateProfessionalExpertAssociate是金字塔最下层的基础,Professional是中间部分,Expert则是塔尖。最下面的是CCNA(思科认证网络支持工程师)Cisco认证体系的一个基础认证,必须先有CCNA资格才能考CCNP),它是所有Cisco认证中被考得最多的一个。最上面的是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CCIECisco证书考试中最早的一个,也是业界中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同时也是最难取得的证书之一。参加CCIE考试前,并不需要获得Cisco的其他证书,但必须通过笔试(CCIEwriter),才能参加Cisco试验室操作考试(CCIElab)

思科认证考试时间:任意时间,由考生自定;思科认证考试地点:在VUE考试中心报考。

2、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初级)

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通信考试)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层次。初级、中级职业水平采用考试的方式评价;高级职业水平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价。

全国的考务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负责,各地的考务工作由各地考试管理机构负责。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证书的考试办法。通信考试原则上每年组织1次,在每年的9月份举行。各地的报名时间、报名办法不同,由各地考试机构决定。

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以下简称 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非计算机专业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设四个等级,以应用能力为主,划分等级,分别考核,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提供其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NCRE 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所有科目每年开考两次。一般为 3 月倒数第一个周六和 9 月倒数第二个周六,考试持续 5 天。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最新级别/科目设置如下: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时间

考试方式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无纸化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无纸化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90分钟

无纸化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无纸化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120分钟

无纸化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120分钟

无纸化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无纸化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无纸化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无纸化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无纸化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无纸化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无纸化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无纸化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无纸化

软件测试技术

37

120分钟

无纸化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无纸化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无纸化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分钟

无纸化

数据库工程师

42

90分钟

无纸化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90分钟

无纸化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90分钟

无纸化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90分钟

无纸化

上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认证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