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概况 >> 正文

我院举行赴夯沙助学活动


(本网讯 学生记者:欧阳钰洁)2016324日早830分,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携各班志愿者开始了“赴夯沙助学活动”。在吉首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信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凡虎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老师、团总支书记高静波老师、辅导员郑迅老师、辅导员助理孙月娇老师的带领下,郑乔敏、吴端艺等67名“夯沙行”志愿者从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出发,坐车前往保靖县夯沙乡。

   虽然一路颠簸,但沙沙细雨却为乡间的道路增添了一种朦胧的美感,志愿者们不一会儿便融入这美感之中,活动也在这幅美景之中开始了。

   这次活动分为两个内容,夯沙学校助学活动和夯沙敬老院“送温暖”活动。两个活动同时进行。

   在夯沙学校助学活动中,学院组织了志愿者下班级活动、手拉手”助学金和“希望之星”奖学金颁发仪式、夯沙乡代表队和信息院志愿者代表队篮球友谊赛。

   一开始,亲爱的志愿者们便被夯沙学校的湘西特色建筑所吸引。每三个小老师带给所在班以不同形式的课堂,教小朋友们画画、唱歌、讲数学作业以及做游戏是志愿者们与夯沙学子之间最快乐的时光。甚至,学生在食堂午餐时间,有小老师在教室课桌上默默放上两个棒棒糖及帮助打扫教室卫生。简单的行动温暖着整个校园。

   下午两点,举行颁发奖、助学金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吉首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信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凡虎老师、吉首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老师、团总支书记高静波老师、辅导员郑迅老师、孙月娇老师、信息学院全体志愿者、夯沙学校校长石先贵老师、夯沙学校书记龙明聪老师、夯沙学校副校长石向军老师、夯沙学校部分老师及夯沙学校全体学生。仪式由信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端艺同学主持,仪式之初,由夯沙学校校长石先贵老师致词;随后夯沙学校书记龙明聪老师宣布获得“手拉手”助学金名单,夯沙学校副校长石向军老师宣布获得“希望之星”奖学金名单;随后由学院部分志愿者给获得助学金6名、奖学金32名的夯沙学校学生一一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仪式第四项、获奖学生代表发言;最后由吉首大学孔凡虎老师讲话,他指出他已经是第五年来到夯沙进行助学活动,在这期间他看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感到十分欣慰,并希望夯沙学校的同学们能好好学习,过上更好的生活。

   仪式结束后,在简单清扫过积水的篮球场上,两代表队进行篮球友谊赛。被雨水浸过的地面,参赛者、观众、散落在各个地方玩游戏的小朋友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夯沙学校热闹的同时,高静波老师携部分志愿者给夯沙敬老院也带来了深切问候。给每位老人送上由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并且陪老人一起唠家常、为老人们按摩。老人是需要被给予陪伴与关心的群体。从他们开心的笑声中体会到的是与世隔绝般的清澈、干净。

   三月里,我们需要一起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社会中闪闪发光。有志青年的服务奉献意识,有效地感染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当中。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在快乐中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社会环境。

据悉,信息学院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夯沙开展学雷锋活动,如今已经是第五年了。本次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1800元,发放奖学金3200元,共计5000元。信息学院全体同学、肖林博士夫妇、吉首大学关工委、信息学院学工办均为此次活动奉献了爱心,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我院举行赴夯沙助学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行国旗下话成长第一周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夯沙行助学活动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