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概况 >> 正文

三月学雷锋夯沙行活动总结


 

春风送暖,草长莺飞,也迎来了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我院领导及师生在“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的号召下,积极开展了赴保靖县夯沙乡学雷锋献爱心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开展收效甚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将本次学雷锋活动总结如下:
“夯沙行”学雷锋活动共有三个内容:夯沙乡学校助学活动、幼儿园活动以及夯沙敬老院献爱心活动。
助学活动主要分为颁发“希望之星”奖学金和“手牵手”助学金两个环节。活动先由我院主席杨丽同学主持宣读流程,接着由夯沙乡领导代表、夯沙学校校长、我院鲁荣波院长以及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凡虎老师分别进行讲话,颁发仪式正式启动。32名优秀夯沙学生及4名贫困学子在我院青年学生志愿者的手中接过爱心捐款,场面有序,温情流动。助学活动结束后,就是各学生志愿者下到班级互动活动时间。我院志愿者们活泼开朗,积极与夯沙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有的坐进夯沙学生中,孩子们围成一圈,问出各式各样天真的问题;有的站在讲台,或是讲故事,或是表演,紧紧地抓住了孩子们的视线。各个教室里不时传出掌声、笑声,气氛很是活跃!
与此同时,志愿者也分别将爱心送进了邻边的夯沙幼儿园及夯沙敬老院。当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看到我院志愿者提来的一堆东西,红扑扑的脸蛋上尽是开心满足的笑容,用掌声欢迎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与幼儿园不同的是敬老院的场景,我院领导鲁院长及田书记等来到敬老院看望这里的28位老人,送上了一些事先准备好的礼品。接着,便与这些老人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不时能看到领导们与老人们紧紧相握的双手,老人们满是岁月痕迹的脸上流露出淳朴真心的笑容,场面很是温馨。
时间终是过得极快,到了集合的时间,井然有序地登上车子,车道旁是依依不舍跑来送行的夯沙学生、老人们,挥手道别,车子渐渐驶出众人的视线。此次的学雷锋活动也暂时画上一个句号,但不同于“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的形式主义,我院领导及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体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奉献爱心,发扬雷锋精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爱心基金社
                                           2012年3月24




上一条:阳光之旅——信息学院学雷锋活动夯沙行

下一条:信息学院开展夯沙区学雷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