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活动概况 >> 正文

信息学院“感恩为先”演讲比赛活动总结


 

一、活动地点:
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二、活动时间:
2012年3月30日
三、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1)没有及时布置好会场,话筒没有准备充足。
(2)结束时的演唱安排不合理,没事先彩排好,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改演唱人员名单。
(3)赛前的注意事项没有考虑的足够充分,导致赛中出现了些特殊情况,如有人弃权是否发放荣誉证书。还有信封只准备了6个,没有与老师沟通好,导致了7人获奖,奖金不够。
(4)由于荣誉证书是临时打印,学术报告厅和学工办有一段距离,又加上荣誉证书又有变动,比赛场地太吵,信息没有传达顺畅,并且从获奖名单出来到证书抵达学术报告厅的时间估算错误,因此,待已经开始颁奖了,证书才抵达比赛场地。证书没有发放给比赛选手。
(5)颁奖环节太仓促,很多领奖选手都不知道自己该站哪领奖,没有和评委事先沟通好。
(6)没有在赛前把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稿交给老师看并作出修改,导致选手的演讲稿没有达到精彩的程度。
四、问题的解决方法:
(1)下次应提前去踩点,以防出现道具不足的现象。
(2)演唱应提前彩排,确定各演唱选手准时到位。
(3)赛中出现的意外事件应该提前考虑到,以防措手不及的情况发生。并且应与老师沟通好,以防出现现实情况和老师想法不符的情况发生。
(4)想法与现实有差距,应该考虑到时间问题,在不能确保事情顺利进展的情况下,应做保守打算。(荣誉证书上的获奖选手手写的话就能确保赛中就能把荣誉证书发放下去)
(5)应提前和评委商量好,以防出现混乱现象。
(6)应提前把各位参赛选手的演讲稿交给专业老师看,并作出点评,让演讲稿的内容能更充实,以使演讲更精彩。
五、活动流程:
1、主持人致开幕词
2、领导发言并宣布比赛开始
3、比赛选手按抽签次序上场演讲。
4、待所有选手演讲完后,插入一个节目,调节气氛,同时学习部的人马上统计、计算前面每个选手的分数,排好名次,写好荣誉证书。
5、由主持人宣布获奖人员,并请嘉宾颁奖
6、领导对此次演讲总结,主持人致闭幕词
7、照相记录过程、获奖选手合影留恋。
8、工作人员清理会场。总结反馈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年4月1日




上一条:我院举办5.12默哀仪式

下一条:信息学院“感恩为先”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