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工作总结 >> 正文

2012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总结


2012年我院关工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关爱育人”为重点,积极开展工作,现总结如下:

1、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湘教通50号文件精神,积极对青年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观教育:①利用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平台,由院关工委副主任孔凡虎带队,聘请石维贵、石维海、李泽南等离退休同志给青年学生讲解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几位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获得学生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全年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24名;②上半年学院关工委、团总支、学生会联合举办了“感恩”系列教育活动,各班以感恩为主题举办班会活动,组织了全院“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③深入贫困山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上半年与团总支、学生会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90多人到保靖夯沙学校开展“关注贫困山区学子”活动,在夯沙学区中学、小学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本次活动为32名同学发奖学金各100元,资助贫困学生2名,每人300元,并对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了慰问,同时购买生活用品到夯沙敬老院慰问老同志;④认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先后邀请北邮三G、长沙飞思、嘉兴IBM软件学院的负责人给2012级新生做专业思想教育,介绍信息类各专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形势以及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等,使2012级新生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奋斗方向,专业思想进一步稳定,同时邀请长沙中信等单位为高年级学生作专题报告,分析就业形势、介绍信息类公司招聘人才的基本要求,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后阶段学习的任务。⑤举办“寝室文化设计与手抄报制作大赛”及“和谐美丽寝室是我家”PPT设计大赛,提升学生文明素质;⑥与总支联合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活动,12月15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学院全体党员、学术干部参加,石维海老师在会上作“谋划民众三维幸福的时代强音”的专题辅导报告,要求每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写一份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⑦举办2013年元旦晚会。由于学院刚刚成立一年,为增强师生的认同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未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定于12月22日晚举办新年元旦晚会,目前筹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2、积极宣传发动、引导学生参加保险,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在学校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学院关工委积极配合学工办在新生中做好保险的宣传发动工作,新生参加保险的比例达89.67%,其中2012级新生250名,有214名学生购买保险,比例为85.6%,专升本学生共108名,购买保险107名,比例达99.07%,同时,积极主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尽力维护学生的权益。

3、关心教职工未成年子女,一方面为青年教职工子女的上幼儿园、上学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做好“六一”儿童节的慰问工作,为未满14岁的教职工子女发放节日慰问金。

4、完成学校关工委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信息学院关工委(总支代章)

2012年12月18日




上一条:2016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总结

下一条:2011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