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2017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经济管理之星——李卫东


李卫东是我院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的一名学生。他在校期间,一直在为湘西地区扶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滞销水果,他在经过自己的实地调研之后,在政府政策的因素下,成立了工作室,创立了《康硒来了-果树认领》项目,走上了创业之路,立志为果农解决滞销问题,为精准脱贫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更深刻的了解湘西地区农副产品滞销的原因,他经常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导师组织的调研,参与了《特色农业扶贫模式及实现路径调查报告-以湘西为例》,走访了湘西多个乡镇,如隘口村,黄金村等等,在走访路上更加坚定了他继续奋斗的意愿,他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调研湘西地区的特色农业,希望有一天能帮助当地的农民解决贫困问题,滞销问题。通过不断的努力,所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了第十二届湖南省“挑战杯”三等奖。

同时在创新创业,学术科研,技能竞赛上也获得较为优异的成绩,主要成果如下:

.创新创业方面

2016年5月经过吉首大学招就处批准,成立校级创新创业工作室,康硒大地工作室,担任工作室负责人。

1.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麻阳当地农户解决了5000多斤滞销冰糖橙,获得副校长以及学院老师的一致肯定,充分体现了吉首大学“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精神。

2.工作室与湘西多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合作,如:红记,大光明眼镜,德农牧业,长安驾校,惹巴拉等,工作室也在2017年3月突破了月营业额18万余元,获得较好的经济效应。

3.2016.6月受吉首大学资环学院邀请作为学生代表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4.2016年7月,受吉首市创业局,张家界创业局邀请参加中国创翼大赛及“第三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晋级赛。

二.技能竞赛方面

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获得相关奖项

2017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湖南省三等奖

2017年获得南勋感恩奖学金

2017年信息学院  “达内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6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实践竞赛中获得湖南省铜奖

2016年吉首大学  “创青春”竞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

2016年吉首大学 “互联网+”竞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

2016年吉首大学“ 互联网+”竞赛中获得校级三等奖

2016年信息学院 “千峰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6年吉首大学 “职业规划演讲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三.社会实践方面

1.饿了么,湘西实习生,多次开展促销活动,增前了饿了么的品牌的影响力,获得45%的市场份额。

2. 湘西李能武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3.担任康硒大地工作室负责人

4.跆拳道社团外联部部长

.学术科研及学习

1.寒暑假参与社会调研,经常深入乡村进行调研湘西扶贫,所撰写的调查报告获得湘西州副州长的签批,及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湖南省三等奖

2.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学习在班级排在前10左右

3.通过SYB创业课程,获得SYB资格证,所撰写作品获得吉首大学优秀作品荣誉

经过学院初选、校级初审、网络投票、班级投票、校级评审会现场答辩等环节之后,他荣获得吉首大学2017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之经济管理之星。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灵活运用所学知识,从而创新创业,帮助了更多的人。他们是榜样的力量,让我们在榜样力量的鼓舞下不断前进,在青春岁月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信息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

下一条:2017届部分优秀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