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大一新生想家了?一封家书寄去遥遥思念!


   本网讯(学生记者叶启致)每个孩子都会长大,长大了总要离开家门,随着吉首大学新生报到工作的落幕,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305名大一新生正式开始大学新生活。为了使我院大一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让新生的家长们更多地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状态、减少担忧,在我院团总支书记、17级辅导员杨川的组织下,我院于921日开展了“一封家书”活动。

   此时,新生们正在砂子坳校区篮球场进行军训,杨老师来到训练场,与17级新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并现场朗诵了著名作家龙应台写给孩子的一段话,将家长对于孩子的期待以及孤身在外的担忧充分体现出来,希望这些深深思念家人的新生们能够学会感恩。杨老师倡导下,同学们掏出手机,拨通了老家的电话,真诚而又深情地对家人说出“对不起,请原谅我以前的任性!”、“感谢您,将我抚养长大!”、“我爱您,我想您了!”,并在电话这头大声唱起吉首大学校歌,以激昂的气势向家人们展现自己初入大学奋发向上的斗志与信心,唱着唱着,有些新生的声音便开始哽咽活动最后,领到信纸与信封的新生们认真地给家人写信,写着写着,有些人开始悄悄抹着眼泪,新生们写得家书无不流露真情。杨老师鼓励大家,希望顺利步入大学的新生们能够认真学习,使自己变得优秀,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

   成长路上的每一次落泪,都是孩子们在成长、在慢慢变得成熟。相信离开了爸爸妈妈呵护的新生们,能够在大学时光里,变得更加勇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成长为爸爸妈妈最优秀、最引以为傲的孩子。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第二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选拔赛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本学期的学习之旅从升旗仪式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