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夯沙行·爱同行”活动顺利开展


本网讯(学生记者 叶启致)2016年3月14日,为积极响应“三月学雷锋”号召,我院72名师生志愿者赶赴保靖县夯沙乡举行“夯沙行·爱同行”大型志愿活动。在我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团总支书记杨川的带领下,新疆内派服务管理老师于炳协夫妇、辅导员郑迅、助理辅导员宋凯、班主任代表扈海泽以及六十余名学生代表积极投入到活动中。
   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山路颠簸,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夯沙乡,并受到夯沙学校校领导的热情招待。志愿者到达夯沙学校之后,立即兵分三路,党委副书记田清旺一行对部分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到该地学生上学过程中,交通不便成为一大难题;团总支书记杨川一行来到夯沙乡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送去温暖;团总副书记肖星一行则分为多个小组,带着由我院学生捐赠的各种礼物分派到各个班级,志愿者们与这里的同学进行多种形式的互动,或做游戏、或复习诗词、或分享经历。经过短短两个小时的磨合,志愿者已经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学生们紧紧围绕着到自己班级组织活动的“老师”们。
吃完午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夯沙学校举办了“希望之星”奖学金与“手拉手”助学金颁奖仪式,6名奖学金获得者与32名助学金获得者荣获由我院师生募捐而来的5000元善款,其中,每份奖学金金额为300元,每份助学金金额为100元。颁奖仪式上,田书记表达了自己对夯沙学校学子自力更生的殷切希望,并寄予对我院学生的期待,鼓励大学生们担负起社会赋予大学生的责任。颁奖仪式后,我院篮球队与夯沙学校的老师们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比赛现场,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在场人员无不激情澎湃。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天色渐晚,志愿者们组织返校,带不走的是笼罩在夯沙乡散不尽的温暖气息,以及志愿者们的依依不舍。




上一条: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湘西州博物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下一条:吉首大学第四届职业礼仪大秀

关闭